喵帕斯

仿佛是个废物了

【一目连中心】风 02

注意事项看01

本篇为荒川之主视角

一目连溺爱中

私设无数但是希望脑洞能贴近原作




02

 

最初的荒川之主是不太喜欢隔壁的那个风神的。

作为水域的王者,他守护着水中的诸多生灵。而不知何时起,他的地盘旁边居住的人类渐渐多了起来,人类的活动无法避免的影响到了水域,尤其是人类的捕捞等行为。索性当时的人类尚且懂得适可而止,深知此乃万物规律的荒川之主便放任了人类的捕食行为,仅在有人过于贪婪时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警告,比如湖泽的偶尔泛滥。

彼时的人类尚且愚昧,面对这蔓延的大水虽然受灾不深,却也明白是“神明”发怒,他们并不知为何,所能做的仅有远离水泽与献上祭品。而不知何时,人类的受到了开化一般,逐渐开始明白何为尊重自然与侍奉神灵。某一天陡然意识到子民的抱怨减少了的荒川之主久违的来到水面,便看到了坐在树上安静的看着远处炊烟袅袅的村落的风神。

“你好,我名一目连。”神明转头微笑的对他说着。“是守护此地的风神。”

啧,神明······荒川之主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转头沉入水底。和神明打交道是一件麻烦的事儿,谁知道这些神都是什么样的性格。索性作为一方之主的大妖怪的他也不必对神明谄媚,相安无事便罢,若有事,他也不会畏惧。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这个神明竟是神族种难得的“好脾气”,不,也许用“没脾气”来形容他更合适吧。

这个神明仿佛随时随地都是柔和的,他教导人们如何遵循自然规律,教导人们时令节气,也告诉他们如何规避与周围的妖怪的接触。他是风神,便也是此地无所不在的最和煦的风,守护着他每一个子民。

无聊了千百年的荒川之主便突然来了兴致,镇守此地多年的他从一代代的爱八卦的子民口中听过了太多的人类善变的故事,他有些不明白这样的生灵有什么守护的意义,同时有些恶意的猜测他究竟能守护此地多久。

荒川之主开始偶尔走出他位于深海海底的住所,前往近海海面大大方方的观察着风神与他的子民们。一年年过去了,他心中人类的顽劣印象被一步步加深,而风神一目连却待他们一如当年初见。

而在这一年年的观察里,他们不知何时开始偶尔会相聚一番,一同默默饮酒,或聊些许平淡的日常,然后分别开来,等待也许几个月,也许几年后的再见面。

作为拥有漫长生命的大妖怪与风神,他们其实本质都是寂寞的吧。有时候荒川之主会这样想着,然后与旁边的风神碰杯,一口饮下杯中人类奉上的佳酿。

偶尔荒川之主与一目连也会讨论到关于“人类”这样一个话题。荒川之主见识了太多的人类的黑暗面,同时作为大妖怪,将人类存在视为蝼蚁,如非若有似无的规律在压制,并且拥有厌恶麻烦的本性,荒川之主或许早在百年前便将此地彻底同化为一片水泽。而一目连对于好友,是的他们都早已将彼此视为挚友,的对于人类的不屑的反应,仅仅只是微笑与倒酒的动作。

荒川之主非常明白,他无法说服这个其实非常固执的风神。在他看来,若一目连放下这些所谓的子民,不再耗费法力帮助他们,作为自由自在的风他可以活的更加肆意,也更加像一个神明。

平淡的日子如流水与风般划过,中间发生的小小插曲大概就是那个未来的大天狗,如今的一个小孩子。那小孩似乎非常看不惯荒川之主任性肆意的生活,荒川之主也瞧不上小孩满嘴的大义。如同尖锐的风与狂躁的水决不能相容一般,他们的日常相处便如同风水相撞的风暴一般不对盘,若没有一目连从中斡旋,怕是早就打起来了吧。

荒川之主不屑于欺负弱小,但是若是这个小子的话,他倒是很乐意让他知道天高地厚。

 

当某日那小鬼终是长大,初步有了镇守一方的大妖的风采的时候,大天狗带着荒川之主亲眼看着一目连耗费自己法力制作的妖器扇子离开了此地去追寻他的大义。在他走后,神明与大妖怪的日子如往常一般宁静而悠远。

 

可惜好景不长,不知为何,也许是有胆大妄为的人类得罪了周围的神明或是大妖怪,那人类所在的地域突遭百年不遇的涝灾,连日而来的风雨迅速让大地被淹没,属性为风的神明自然无法于此等灾难中庇佑他的子民。

于是他想到了他的挚友。

然而对于荒川之主而言,这是一个让他的挚友抛弃人类这个包袱,重获“自由”的契机。本性里自带任性妄为的荒川之主选择躲入风神无法触及的深海,以此来避开他的求助,同时也防止自己面对他的恳求突然产生了因他而起的对人类的同情心而坏了让好友自由的大计。

 

只不过这一次荒川之主的计划最后还是失败了。

他突然想起来初见之时对那个神明的评价。

呵,什么“没脾气”,分明是固执的令人厌恶。

 

求助无果的神明以自己的一只眼睛为代价,让洪水改道汇入了湖泽大海之中,而在保护自己的子民的同时,他也并未忘记缓冲下洪水的冲击护着挚友的子民。

在洪水冲入湖泽的那一瞬间荒川之主便是知道了他的好友做出了怎样的牺牲。沉默良久,挥退了周围侍奉于他的小妖怪们,荒川之主闭上了眼睛,这样还怎么再与他喝酒呢?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