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帕斯

仿佛是个废物了

【一目连中心】风 01

私设年龄操作有,具体是一目连和荒川比大天狗年长,幼年大天狗出没。

时间线会有bug能改就改不能改请无视。

非爱情向,仅为友情。

考据党求放过。

尽量不ooc,努力贴合游戏设定 

自割腿肉之作,一目连溺爱


01


在大天狗漫长的回忆里,曾经有一个人温柔的接住彼时年幼还不能很好操控双翅的他,那个人的怀抱的味道让他第一次明白风的意义。

大天狗的风一直是激烈的,一如他天性中的对正义的追逐一般一往无前,但是那个人的风是不一样的,带有抚平万物的伤痛的包容性,正是那人本性中的良善与慈悲。

 

 

 

“连,这次又从哪里捡回来了一个小孩?”作为一目连挚友的荒川之主对于好友抱着一个孩子来参加他们的聚会有些许惊讶,难得的问出了口来。他一直知道好友对于人类抱有一份多余的爱护之情,这次却是第一次见到他带着小孩来他们的聚会之所。

对此疑问一目连只是淡淡笑着回答:“荒川,你仔细看看这可不是普通的小孩啊。”

不是普通的小孩···荒川提起了性子仔细一看:“风···”只有拥有特殊力量的人才能看到的围绕小孩身旁的风之力,而这风与挚友的风明显不同,虽稍显脆弱,却已经可以窥见未来的无所不摧之刚猛。

看这背后的小小的羽翼,“是天狗一族的小孩么···还是未来的大天狗吧。”大天狗,天狗一族的领头之人,目前还是以幼崽的形态安静的坐在一目连怀中的小小的模样。

 

 

小小的大天狗就那样跟着那位温柔的风神于人间游历着,看着他改变风向讲与河川远海迷路的渔夫游人的船只引回正规,也看着他用风将雨云汇聚赐予干涸的土地久违的甘霖。

大天狗认为这也许便是大义吧,然而他的风太过尖锐,若是吹向船只便会刮破风帆让船四分五裂,若是吹向雨云便会掀起风暴。一目连以柔和而坚韧的风阻止了这一切,并告诉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你的风天生拥有毁灭的特性,而毁灭并不是一件坏事。你将拥有你自己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你的力量将成为你的大义的武器,斩断一切不义。”

温柔的神明带着他见遍世间善恶,教会他在平日里收敛狂风于背后的双翼中,并为他亲手制作了一把写有义字的法器,让他的风能在最合适的时候发挥最大的威力。

在那时大天狗终于坚定了自己的道路——若是不能如他一般用风抚平创伤,那便用风斩断罪恶,这就是属于他自己的大义。

 

当他明白了他的道路后,他向一目连辞行,决定去远乡贯彻自己的大义,对此一目连只是如小时候一般摸摸他的头,告诉他累了便回来这方土地,他会一直在这里。

只不过很多年后,当大天狗听说童年之地发生巨大的灾难赶回来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一位失去了右眼的伤痕累累的神明。

“欢迎回来。”那个人的笑容如同初见一般是和煦的春风模样,照耀在穿过乌云的久违的阳光之下。


评论(2)

热度(21)